香港復康會「無障行者2021」即日接受報名

全港最大型殘疾競技體驗活動 力倡傷健共融

香港復康會「無障行者」參賽者幫助輪椅隊友使用斜道。

香港復康會「無障行者」參賽者引導矇眼隊友落樓梯。

香港復康會「無障行者」參賽者嘗試以單手打開餅乾包裝。

香港復康會「無障行者2018」起步禮

(香港,20211112日)由香港復康會主辦,全港最大型、以體驗殘疾人士生活挑戰為主題的戶外競技活動「無障行者2021」,將於1212日(星期日)舉行。參賽者將會在中環遮打道起步,穿梭港九各區,模擬視障、聽障及肢體殘疾等不同情況,在有限的活動能力下完成不同挑戰。
 
四人一隊 親身體驗殘疾人士生活

「無障行者2021」設有不同的組別,包括公開組及企業組,歡迎社會各界,包括學校、家庭、團體、企業等組隊參與。活動將以四人一組隊制形式進行,參賽隊伍須下載特設的手機應用程式,按指示佩戴不同裝置,如眼罩、耳罩、特製護腕或坐輪椅,於限時內在香港多區完成任務,以第一身了解殘疾及行動不便人士在社區生活遇到的難題。完成任務後,參賽者會獲取相應分數,累積最高分數的隊伍便為勝出。
 
《無障行者2021》現己接受報名,有興趣的企業及公眾可組隊,經由以下網址報名https://barrierbusters2021.ievent.hk/event/3050
 
香港復康會總裁梁佩如博士謂,「無障行者」是該會的年度重點社區教育及籌款活動,往屆大多數的參賽者均表示活動有助他們了解殘疾及行動不便人士面對的生活挑戰,並進一步認識社區無障礙設施。梁博士說:「踏入21世紀,社會對無障礙設施的認知已有所提升,為推動建立共融和關愛的社會及香港無障礙設施普及化,我希望透過『無障行者』活動,鼓勵各界攜手推動香港成為無障礙之都。」
 
為復康服務發展出力

「無障行者2021」亦是香港復康會的重點籌款活動,活動籌得的善款將用作支持香港復康會的各項服務,讓更多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獲得優質服務,重回社區,活得更有尊嚴。

關於香港復康會

香港復康會成立於1959年,致力推動傷健共融,提供的一站式復康服務,幫助殘疾人士、長期病患者及其照顧者走過艱辛的復康路。本會的跨專業團隊為患者設計全面的復康方案,發揮最大復康效能。我們亦有提供職業復康及再培訓服務並提供就業機會,幫助殘疾人士、長期病患者及意外傷者重投職場。另復康會擁有全港最大的無障礙運輸車隊。我們亦透過研究及倡議工作,與不同界別的持份者合作,推動齊建促進參與、共融、關愛的社會。
 
香港復康會在香港及內地設有逾30個服務點,2020/21年度服務人次逾80萬,改變無數大大小小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