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各界支持香港復康會

41位畫家捐贈約70幅作品  登臺酒店展覽圓滿舉行

續線上線下展覽義賣  冀推高善款助更多基層復康者

《畫出新生命》慈善義賣暨畫展畫冊

夢(畫家:黃翠如)

夢_黃翠如

瓔珞之美(畫家:舒崇雲)

瓔珞之美_舒崇雲

春山(畫家:陳勉良)

春山_陳勉良

日落歸舟(畫家:吳肇楓)

日落歸舟_吳肇楓

香港復康會於49日至58日舉行的「畫出新生命」慈善義賣暨畫展,為弱勢社群及基層復康者提供適切的復康服務籌募經費。是次畫展於登臺酒店展出41位畫家約70幅作品,反應熱烈,得到很大迴響。

畫展以「畫出生命色彩,盡展共融大愛」作號召,得到馮永基教授、舒崇雲老師、朱潔儀小姐、陳勉良先生,以及王菀之、李佳芯、黃翠如、徐智勇(小肥)、全民造星III總冠軍趙祥誠(Ben),一眾藝術有心人及一班受惠復康會服務的柏金遜症患者及其他長期病患者的熱烈響應,捐贈畫作義賣,加上各善長慷慨解囊,眾志成城為今次活動出力,絕對是「將公益之心美好相傳」的最佳示範。

各位畫家於藝術創作中呈現不同的生活記憶和人生旅程,西洋畫是畫中有詩,中國畫則氣韻生動,均充份發揮出畫家對共融一詞的思維、意念、情感與想像力,讓觀賞者進入其畫中意境,感受一個包容社會帶來的欣欣向榮。畫展藉此展現社會共融的理念,同時體現了復康會追求傷健共融的願景,本會冀能透過這場將慈善與藝術結合的畫展集腋成裘,造就更多的生命蛻變。

由於疫情下有眾多基層復康者急需支援,復康會決定以線上線下模式延續畫展,冀推高善款提供更多服務。有見及此,舒崇雲老師特地再捐出另一幅作品《瓔珞之美》予復康會作慈善義賣,有興趣的朋友可瀏覽以下網址欣賞及選購畫作。另外,復康會將舒老師作品連同其他部份畫作移師到 [KOCHAM POLSKE 情牽波蘭] 展廊繼續展出至630日,讓大家近距離觀賞。

「畫出新生命」慈善義賣暨畫展線上線下延續展覽詳情如下:

網上畫展: https://www.rehabsociety.org.hk/charityartexhibition2021/

*歡迎傳媒朋友下載作品

展覽場地:

日期:

開放時間﹕

[KOCHAM POLSKE 情牽波蘭] 展廊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31-233號恆威商業大廈15

1/6/2021 – 30/6/2021

星期一至五 10:00-19:00 星期六 13:00-18: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如於開放時間外參觀,可致電2668 6196預約)

關於香港復康會

香港復康會於1959年成立,是本港復康界的先行者,也是本港歷史最悠久以

復康為主題的慈善團體。香港復康會多年來為有需要使用者提供復康治療、健康管理、無障礙交通及旅遊、職業培訓及長者院舍等一條龍服務,令不少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可以重投社會,活得有尊嚴。該會亦透過研究及倡議工作,與不同界別的持份者合作,推動齊建促進參與、共融、關愛的社會。

香港復康會在香港及內地設有逾30個服務點,每年服務人次超過1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