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立法會選舉 香港復康會研倡工作 (Chinese Only)

在2016年9月立法會選舉前夕,香港復康會研究及倡議中心與不同的復康組織合辦了多場選舉論壇、見面會與及座談會,促進立法會選舉相關界別的候選人與服務使用者直接對話,以加深殘疾人士及家屬對不同候選人的認識,並鼓勵他們於2016年9月4日的投票日中實踐公民權利。

一連串的倡議活動目標是希望各相關界別的候選人當選後,會將殘疾人士和長期病患者的訴求帶入立法會,讓他們的意見得到正視。

以下為4個倡議活動整合:

1. 「2016年立法會選舉論壇 區議會(第二)」
2016年8月15日
香港復康聯會、香港復康聯盟、香港復康會合辦
論壇上各候選人皆就不同的殘疾議題表意見,議題包括:殘疾人士就業、傷殘津貼、長期病患者及家屬支援、無障礙交通及設施等。

2. 「2016 年立法會社福界功能界別候選人見面會」
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香港復康聯盟和香港復康會合辦
活動共有60名殘疾人士組織及殘疾人代表到場,就各項復康議題直接與各候選人進行交流,藉此表達他們對各項復康議題的立場。

3. 2016年立法會旅遊界功能界別候選人見面會
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香港復康會、香港復康聯盟、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以及香港傷殘青年協會合辦
活動共有數十名殘疾人士及組織代表到場,就香港發展無障礙旅遊及交通進行交流,並期望候選人關注殘疾人士旅遊的需要,為香港旅業開拓新客源,將殘疾人士渴求旅遊的聲音帶進立法會。

4. 2016立法會選舉與殘疾人士座談會
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香港復康會和香港復康聯盟合辦
活動邀得莫慶聯先生(前城市大學社工系導師)作為嘉賓,讓殘疾人士及家人能認識選舉和自己的密切關係、更有效地行使自己的投票權,積極參與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