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立法会选举 香港复康会研倡工

在2016年9月立法会选举前夕,香港复康会研究及倡议中心与不同的复康组织合办了多场选举论坛、见面会与及座谈会,促进立法会选举相关界别的候选人与服务使用者直接对话,以加深残疾人士及家属对不同候选人的认识,并鼓励他们于2016年9月4日的投票日中实践公民权利。

一连串的倡议活动目标是希望各相关界别的候选人当选后,会将残疾人士和长期病患者的要求带入立法会,让他们的意见得到正视。

以下为4个倡议活动整合:

1. 2016年立法会选举论坛 区议会(第二)
2016年8月15日
香港复康联会、香港复康联盟、香港复康会合办
论坛上各候选人皆就不同的残疾议题表意见,议题包括:残疾人士就业、伤残津贴、长期病患者及家属支持、无障碍交通及设施等。

2. 2016 年立法会社福界功能界别候选人见面会」
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香港复康联盟和香港复康会合办
活动共有60名残疾人士组织及残疾人代表到场,就各项复康议题直接与各候选人进行交流,藉此表达他们对各项复康议题的立场。

3. 2016年立法会旅游界功能界别候选人见面会
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香港复康会、香港复康联盟、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以及香港伤残青年协会合办
活动共有数十名残疾人士及组织代表到场,就香港发展无障碍旅游及交通进行交流,并期望候选人关注残疾人士旅游的需要,为香港旅业开拓新客源,将残疾人士渴求旅游的声音带进立法会。

4. 2016立法会选举与残疾人士座谈会
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香港复康会和香港复康联盟合办
活动邀得莫庆联先生(前城市大学社工系导师)作为嘉宾,让残疾人士及家人能认识选举和自己的密切关系、更有效地行使自己的投票权,积极参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