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复康会於1959年成立,是本港复康界的先行者,也是本港历史最悠久以复康为主题的慈善团体。

1950至60年代香港制造业兴起,纺织丶塑胶丶成衣及假发等半技术工业成为主导,使劳工需求大增,社会上工业意外受伤者亦因而增加。当年「复康」的概念并不普遍,不少因工业意外而受伤的人士没有得到适切的复康治疗。为了帮助香港的残疾人士谋求福祉,「复康之父」方心让教授(方心让教授简介按此)於1959年成立香港复康会。

1962年,香港复康会筹建的全港第一所复康院在蓝田落成启用,除了是第一所全亚洲最现代化的复康中心,亦是香港第一所无障碍建筑物。随着社会对复康需要日增,我们的服务亦扩展至其他层面,例如於1978年开展复康巴士服务,1994年成立社区复康网络及职业复康及再培训中心,1997年成立社会企业华康便利店等,到2000後陆续成立易达旅游丶郑德炎日间复康护理中心,以及于深圳成立跨境养老院舍颐康院。

经过多年发展,香港复康会现为有需要使用者提供复康治疗丶健康管理丶无障碍交通及旅游丶职业培训及长者院舍等一条龙服务,令不少残疾人士及长期病患者可以重投社会,活得有尊严。本会在香港及内地设有逾30个服务点,每年服务人次超过13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