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復康會於1959年成立,是本港復康界的先行者,也是本港歷史最悠久以復康為主題的慈善團體。

1950至60年代香港製造業興起,紡織、塑膠、成衣及假髮等半技術工業成為主導,使勞工需求大增,社會上工業意外受傷者亦因而增加。當年「復康」的概念並不普遍,不少因工業意外而受傷的人士沒有得到適切的復康治療。為了幫助香港的殘疾人士謀求福祉,「復康之父」方心讓教授(方心讓教授簡介按此)於1959年成立香港復康會。

1962年,香港復康會籌建的全港第一所復康院在藍田落成啟用,除了是第一所全亞洲最現代化的復康中心,亦是香港第一所無障礙建築物。隨著社會對復康需要日增,我們的服務亦擴展至其他層面,例如於1978年開展復康巴士服務,1994年成立社區復康網絡及職業復康及再培訓中心,1997年成立社會企業華康便利店等,到2000後陸續成立易達旅遊、鄭德炎日間復康護理中心,以及深圳成立跨境養老院舍頤康院。

經過多年發展,香港復康會現為有需要使用者提供復康治療、健康管理、無障礙交通及旅遊、職業培訓及長者院舍等一條龍服務,令不少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可以重投社會,活得尊嚴豐盛。本會在香港及內地設有逾30個服務點,每年服務人次超過1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