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ible Transport and Travel

為照顧行動不便人士或長者之交通及旅遊需要,我們倡議無障礙交通政策及積極推廣交通無障礙的服務理念,讓他們可便捷地往返醫院、工作地點、學校、社交場所,甚至到海外旅遊,香港復康會自1978年起陸續成立「復康巴士」、「易達旅運」、「易達旅遊」以及「易達轎車」,提供相關交通服務以覆蓋服務使用者的不同需要。

透過全人照顧及以人為本的服務,為長者及復康人士在本地及國內提供優質的院舍護理服務。

Community rehabilitation

社區及日間復康服務目的是協助肢體殘疾人士、慢性病患者及長者,處理因殘疾、病患或身體機能退化帶來的生活適應及照顧等問題,讓他們重投社區生活,提升生活質素。

Social Enterprise

香港復康會建立社會企業,目的是發揮殘疾人士及慢性病患者的能力,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之餘,同時為殘疾人士及慢性病患者提供就業培訓,令他們可以重回就業市場,自力更生。

Services in China

香港復康會積極推動國內復康服務發展,並於深圳鹽田設立頤康院提供助殘養老服務。

硏究及倡議中心

透過統籌及發展本會的研究及倡議工作,與不同界別的持份者包括殘疾人士、長期病患者、長者、病人組織、社區團體等合作,共同創建一個促進參與、共融及健康的社會。

香港復康會支援醫務衞生局地區康健站計劃,承辦中西區、東區及沙田區共3個「地區康健站」,並於2021年10月投入服務。

發展中的計劃

本會將會繼續致力提供卓越服務,不斷發展創新項目,以實踐本會的使命及目的,協助殘疾人士展現豐盛人生。同時,因應服務使用者不斷變遷的服務需要,持續改善服務,推陳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