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復康會營運的南區復康專線於2020年10月全面投入服務,共有8輛巴士提供服務。

南區復康專線車身

合資格人士可於手機應用程式「南區復康專線」預約7天內的服務。

南區復康專線設有應用程式,乘客可隨時隨地預約。

<<立即掃描二維碼下載應用程式>>

立即掃描二維碼下載南區復康專線手機應用程式IOS版

南區復康專線(用戶版)_SDRA Passenger App_IOS QR Code

立即掃描二維碼下載南區復康專線手機應用程式Andriod版

南區復康專線(用戶版)_SDRA Passenger App_Android QR Code

南區社區重點項目「南區復康專線」全面推出      免費接載行動不便人士於區內覆診

(2020年10月19日,香港)為改善南區的無障礙交通服務及便利行動不便的南區居民往返區內公立醫院及醫療機構,南區區議會與香港復康會合作,推出「南區復康專線」服務,當中部分路線已於本年7月試行,而餘下路線亦會於本年10月展開服務。

「南區復康專線」源於行政長官於 2013 年施政報告中推行的「社區重點項目計劃」,香港復康會於2017年8月提交「南區復康專線」計劃建議書,並獲南區區議會選定為南區社區重點項目之一,提供為期5年的服務。

「南區復康專線」已於本年7月率先推出三條定點定班的循環服務路線,覆蓋香港仔、田灣、華貴邨、黃竹坑、利東及石排灣等地,並會於本年10月推出其餘兩條循環服務路線,惠及鴨脷洲、置富、華富及海怡半島的居民。乘客可乘坐專線往返瑪麗醫院、麥理浩復康院及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等公立醫院和醫療機構。項目另設一條共乘服務線,接載鶴咀、石澳、大浪灣及赤柱等地區的南區居民。

合資格人士*可於使用服務前7天至兩小時前致電服務熱線或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南區復康專線(用戶版)」預約7天內的服務。至於使用共乘服務線的合資格人士則需先以電話預約。

香港復康會總裁梁佩如博士感謝南區區議會的支持,使服務能順利展開。梁佩如博士指:「現時南區有逾兩萬病人需要前往醫院覆診,但礙於南區的地理環境限制,病友前往部分醫院時,下車後仍需行走一段路程才抵達醫院。專線在多個醫院或醫療機構設有車站,直達醫院,令他們到醫院覆診更方便。」

若要下載手機應用程式「南區復康專線(用戶版)」或查詢使用資格、行車路線、班次及服務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

https://www.rehabsociety.org.hk/transport/sdra/zh-hant/ 

查詢熱線:3993 1456

*合資格人士為行動不便的南區居民,包括:(1) 持有由勞工及福利局簽發的「殘疾人士登記證」的人士;(2) 輪椅、拐杖或其他行動輔助器的使用者;(3) 因其他原因(例如年老、意外受傷、腳患、疾病或傷患等)而行動不便的人士;(4) 南區區內住院病人或接受資助護理安老院舍住宿照顧的社區人士;以及 (5) 上述各類人士每人最多一位照顧者。

—完—

關於香港復康會

香港復康會於1959年成立,是本港復康界的先行者,也是本港歷史最悠久以復康為主題的慈善團體。香港復康會多年來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復康治療、健康管理、無障礙交通及旅遊、職業培訓及長者院舍等一條龍服務,令不少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可以重投社會,活得有尊嚴。該會亦透過研究及倡議工作,與不同界別的持份者合作,推動齊建促進參與、共融、關愛的社會。

香港復康會在香港及內地設有逾30個服務點,每年服務人次超過1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