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到甩肺音樂會海報 Stroke choir concert poster

(In Chinese only)

首個中風復康合唱團 失語老友記開Concert ?!

(2018年5月28日,香港)中風令這班人生活起了巨變,隨之伴隨的失語症令他們一度失落悲傷。首個由中風復康成員組成的合唱團「樂隨風中風合唱團」將會舉行音樂會。

「樂隨風中風合唱團」由社區文化發展中心、香港復康會、國際音樂治療中心合辦,是為香港第一個中風復康合唱團。有見外國早已運用藝術療癒身心的成功例子,合辦單位致力發展社區音樂及復康計劃,為中風患者進行為期三年的長期復康及朋輩輔導、成立合唱團、及安排公眾演出,幫助他們面對失語症的挑戰。

在這三年間,合唱團嘗試另類復康方法,以腦神經音樂治療 (Neurological Music Therapy)以及社區音樂 (Community Music) 結合的發展模型,促進中風患者踏出第一步,去認識一班面對人生議題相近的夥伴、互相鼓勵扶持。更因為成員對音樂的熱愛,大家堅持練習,集體創作數首關於生命的歌。

合唱團成立至今,直接服務中風患者及其家屬的人數已累積近60人,參與的公開表演共八次,接觸人數近1,000人。現在,合唱團成員的溝通能力進步了不少,而且還會唱歌兼寫歌,充滿自信行出社區,為大眾獻唱!

市民可以親臨現場,見證「樂隨風中風合唱團」這三年的成果。活動詳情如下:

樂隨風合唱團巨獻:唱到甩肺音樂會

日期: 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時間: 下午3至5時

地址: 香港紅十字會總部賽馬會演講廳(西九龍海庭道19號)

價錢: 每張 $90 (不設劃位)

購票/查詢:2891 8482(社區文化發展中心)、2549 7744(香港復康會社區復康網絡康山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