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SR icon 香港復康會鳳凰標記

食物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分享腦癇症名歷程

 第十一屆亞洲及大洋洲腦癇症會議「腦癇症患者、家屬及與醫護人員研討會」於今天 (5月15日)假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順利舉行。是香首個為腦癇症患者、家屬及與醫護人員的國性的分平台。主禮嘉賓食物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在會中分享腦癇症名歷程。

 醫生與是次研討會淵源甚深,可追溯至2008年,當年他雖心汶川地後的救,但都堅席首次參與於廈門舉辦的「第七屆亞洲及大洋洲腦癇症會議」。在會上他提出當時「癲癇症」患在香被誤解為有精病,影和生,因他和香病人自織)的代提出為腦癇症正名的迫後香復康會與其持分者包不同腦科團和組「正名工小組」推展工,其間與內地體積極協同合作,並得到醫院管理局,最20106月20日正式佈「癲癇症」名為「腦癇症」。

 腦癇症的正可幫助減腦癇症的誤。並可讓患者到及早識和治的機現職小學教的張女於會中分,她於大三年時首次病發,服用藥後已成,至未有再發,甚現時已無需服。她分正名對她自、家人、同事和市有正面的作。她憶在正前她不敢向其人講出自腦癇症患者,擔癲」癇症名稱的負面標籤。而腦癇症正名行有幫她和其以更正的態,積,更好融會。復康會高理熊德鳳女士是次研討會的秘,感各參、勞福局代、平機會代、立會不界別的議、以和社,並倡各持對腦症患的關

 研討會中有不同主,包訊科技診症、升病人自我管理以及促進社會共融。推出的「共融無」手提電話應用程可用作腦癇症的醫,以與醫生溝的一個工

 本次會議由國際腦癇聯盟、國際腦癇局主辨; 本地團體香港協癇會、香港復康會及啟迪會協辦,為全港第一個關於腦癇症的國際性會議。有二百名來自和內地的醫護人員、腦癇症患者以及家屬參加,更有不同的本地和國際專家分享最新的腦癇症醫療資訊,腦癇症治療發展以及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