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復康會季刊 – 2023年第1季

總編的話

漫漫前路有幾多風霜 

Rehab Go 已經是第三次與大家見面了,與你同行是 Rehab go 的心願,若有人一起走, 路途再遠也是近。

當長期病患年輕化時,擺在前頭的復康路更是漫長。今期「復康深度焦點」的主角是柏金遜病友傑仔,他20多歲確診,至今已近二十年,復康路上除了有家人、朋友、醫者支持外,更有其他病友與之同行, 讓他在復康路上勇敢面對重重難關。近年,傑仔更與病友組成乒乓球隊出賽,你也為他打打氣吧!

要同行,出行也要容易才可。 「復康知多點」就介紹了不同的復康巴士種類及預約方法。更有出行冷知識,讓有需要的朋友,可出行無阻,與你我連結。「健康食住行」今期推介金鐘一天遊,讓你可以出行無障礙地於市區與綠意同行。

今期新增了「身心靈提示」,介紹了一個神奇的7分鐘燒脂運動以鍛鍊身體自主之餘,也鼓勵大家以「接納與承諾」來保持心靈柔韌度,以面對不同的健康與復康挑戰。

面對漫漫長路的,不單只是在復康路上的朋友, 你我也可能或曾經在人生的旅途上有跌倒的時候,就讓我們互相守望。 

「路上有你不會絕望,路上有你信念更剛;路上有你歡笑在浮蕩,滿山小草都芬芳。」

林莉君

長期病與我們的距離 ︳本地無障礙鬧市綠洲

Carers Chill_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