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善最樂」

在人生終結後自主的將愛心傳承

成為下一代的「明日之禮」

有否想過,當你離開人世之後仍可以有能力幫助有需要的人,將心意延續下一代,做到「自己遺產,自己話事」?香港復康會早前加入了「遺善最樂」社企組織,與律師事務所合作專業及人性化的免費遺囑訂立服務,以鼓勵大眾捐出遺產,為有需要的社會人士留下一份「明日之禮」。

「遺善最樂」的律師事務所團隊,會為有意捐出最少一萬元遺產給最少一間合作慈善機構人士,透過律師免費草擬香港法律下的「一般遺囑」,委任一至四名親友做遺囑執行人,完成訂立程序。然而,家庭狀況比較複雜,需要處理香港以外的資產,希望設立信託,訂立授權書或任何其他法律工具或文件的服務,律師有機會要收費才可提供服務。

有關計劃由2021年中成立,截至2022年12月共籌得超過7億元的遺贈金額,受惠的慈善機構包括復康會在內一共有逾200間。而復康會會利用這珍貴的捐款,協助社會上有需要人士,讓長期病患者或傷健人士能夠自主的,有選擇的生活,與健康人士一樣可以為社會出一份力・早前,更有復康會的服務使用者參與有關計劃,認為其他有需要人士帶來「正能量和希望」。

有意捐贈的人士,可到「遺善最樂」的網頁https://www.forevergift.hk/登記,選擇想捐助的慈善機構,將愛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