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安寧照顧 為人生畫上圓滿句號

「多謝你們一直以來對爸爸的關懷,你們都好用心。」談起葉伯伯在世的日子,葉小姐對本會是無限感激…

Mr Yip

「多謝你們一直以來對爸爸的關懷,你們都好用心。」談起葉伯伯在世的日子,葉小姐對本會是無限感激。

葉伯伯在世時是一位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一年前,葉伯伯被轉介到本會參與「安晴 . 生命彩虹」社區安寧照顧計劃。 這個計劃為晚期病人及家屬提供照顧及紓緩治療,令病人在人生最後階段仍能活得有意義和尊嚴。

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經常遇到氣喘及咳嗽的問題。為此,本會向葉伯伯提供訓練,管理因病而產生的徵狀,教他學習 觀察和管理身體不同問題,盡量保持身體健康。由於肺病的影響,葉伯伯漸漸發覺自己走路時感到氣喘,個案社工夏 姑娘便跟葉伯伯及家人一同去租借電動輪椅,讓他自由出外,維持他的社交生活,減慢身體機能退化。

葉小姐表示:「很感恩爸爸能夠成為復康會的受惠者。計劃期間媽媽過世,由於我們各有工作,不能長伴爸爸左右。 而中心的姑娘期間給予父親適切的慰問、開解及支持,令他情緒上得到好轉。在此真的要衷心感激復康會於各項事務 上的幫助及支持,日後亦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受惠於此服務。」

人生走到最後階段,本會社工與葉伯伯一同回顧其一生,把幾十年的人生經歷製作成人生故事冊,讓子女對葉伯伯的 一生有更多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