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黃金復康期 重燃人生希望

若陳韋華不拿拐杖,您很難察覺她與其他三十多歲的事業型女性外形 有何分別。可是,她曾不幸中風…

陳韋華的故事

若陳韋華不拿拐杖,您很難察覺她與其他三十多歲的事業型女性外形 有何分別。可是,她曾不幸中風,在醫院躺了 50 多天,與鬼門關擦 身而過。

韋華受惠於香港復康會的先導復康計劃,獲資助參加密集式治療。她 信賴本會,因為她相信本會對抓緊中風黃金復康期的執著,以及本會 的專業和科技器材都能使她的訓練達至最大成效。在物理治療師及社 工眼裏,她勤奮積極,由起初坐着輪椅接受治療,很快就不用依賴輪椅,並使用天花吊機等輔助器材,增強手腳的靈活度,使她的復康進 程進步神速。

使用專門為中風者而設的密集式訓練後,韋華笑言已康復九成,不用 坐輪椅,又能逛街市、坐公共交通工具,甚至打拳和去旅行,更在患 病後七個月重投職場,自力更生,過著跟普通人無異的生活。事實 上,她這個復康速度,幾個月內便可重投社會,對社會再作貢獻,反映了相關服務帶來的社會效能。

韋華寄語:「中風患者往往都感到自卑,希望他們也為正向目標努力, 得到幫助並不等如別人的施捨,而是在漫長和失意的時候,有人輕輕 扶你一把走過低谷並完成餘下的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