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风到踏上马拉松赛道

2015年,当时只有33岁的蔡建成 (阿成) 与其他香港青年人无异…

2015年,当时只有33岁的蔡建成 (阿成) 与其他香港青年人无异,为着自己的事业奋斗。可惜事与愿违,任职教师的阿成有一天突然在学校中风,导致半边身瘫痪。正值当打之年的他还有很多想要成就的事,随即展开他的复康旅程。

在迷雾中找到曙光

建成最初在医院时可谓吃尽苦头,一开始就染上手足口病,口腔痛得连吞口水都不敢吞。病癒后每天都进行军训般的复康治疗,甚至连水都不能喝一口。除了感到疼痛和疲累,阿成更被「无助」和「沮丧」的迷雾笼罩着,令他多次落泪。

后来阿成接触到香港复康会,治疗师评估了他的身体状况后,为他设计适切的复康练习及制定目标,透过着重社区生活技巧训练,帮助他尽快重投社区生活。在复康会的协助下,建成的活动能力大有改善,由最初要依赖复康公车出门,到现在已经能凭双腿走路到复康会,阿成更谓,与本会治疗师的互动交流为他带来安全感,让他更有自信面对中风所带来的各种困难。

冲破肢体障碍 成就无限可能

在复康会全力支援下,阿成在中风后一年后已经重返校园继续担任老师,他更向难度挑战,参加马拉松十公里赛事。此外,阿成在大学时已经立志要成为一位学者,未来他打算远赴台湾修读博士课程,誓要为他的「奇遇」人生写下新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