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風到踏上馬拉松賽道

2015年,當時只有33歲的蔡建成 (阿成) 與其他香港青年人無異…

2015年,當時只有33歲的蔡建成 (阿成) 與其他香港青年人無異,為著自己的事業奮鬥。可惜事與願違,任職教師的阿成有一天突然在學校中風,導致半邊身癱瘓。正值當打之年的他還有很多想要成就的事,隨即展開他的復康旅程。

在迷霧中找到曙光

建成最初在醫院時可謂吃盡苦頭,一開始就染上手足口病,口腔痛得連吞口水都不敢吞。病癒後每天都進行軍訓般的復康治療,甚至連水都不能喝一口。除了感到疼痛和疲累,阿成更被「無助」和「沮喪」的迷霧籠罩著,令他多次落淚。

後來阿成接觸到香港復康會,治療師評估了他的身體狀況後,為他設計適切的復康練習及制定目標,透過著重社區生活技巧訓練,幫助他盡快重投社區生活。在復康會的協助下,建成的活動能力大有改善,由最初要依賴復康巴士出門,到現在已經能憑雙腿走路到復康會,阿成更謂,與本會治療師的互動交流為他帶來安全感,讓他更有自信面對中風所帶來的各種困難。

衝破肢體障礙 成就無限可能

在復康會全力支援下,阿成在中風後一年後已經重返校園繼續擔任老師,他更向難度挑戰,參加馬拉松十公里賽事。此外,阿成在大學時已經立志要成為一位學者,未來他打算遠赴台灣修讀博士課程,誓要為他的「奇遇」人生寫下新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