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复康会辖下社企营康荟进驻玛丽医院

疫情下为残疾及长期病患者提供就业机会

【2021年5月20日-香港】香港复康会辖下社企营康荟Live Smart正式进驻玛丽医院,主要售卖复康用品及营养健康产品。新店贯彻香港复康会为残疾人士及长期病患者提供就业机会的理念,并以向关注健康人士、残疾人士及长期病患者提供合适及实惠的复康和健康产品为首要原则,为大众服务。

疫情下开拓新店 扩展社企版图

营康荟在疫情下继续开拓新店,希望为大众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及服务外,也希望为残疾人士和长期病患者提供培训及就业机会。营康荟医院复康用品店落户玛丽医院,玛丽医院亦是香港人流最多的医院之一,毗邻众多医疗机构。香港复康会社会企业总经理伍锦明先生谓:「营康荟以较实惠的价格出售复康用品及营养健康产品,为需要前往该区使用医疗或复康服务的基层癌症、长期病患者或追求健康人士提供更多选择。」

近七成僱员为残疾或有长期病患 「伤健共融」理念灌注社企

「营康荟」现时共有九间实体店及一个网上销售平台,实体店接近70%僱员为残疾人士或长期病患者。营康荟除了重视在职培训,近年更把「自助互助」之理念灌注至业务中,鼓励本身是残疾人士或长期病患者的僱员以用家经验,向是同路人的顾客提供更个人化的产品建议。

香港复康会总裁梁佩如博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超过一年,残疾人士和长期病患者就业倍添困难,但复康会仍然持续为他们提供一条龙式的培训及就业机会。现时营康荟不少僱员曾接受本会职业复康及再培训中心提供的职前或在职培训服务,完成培训后在职场发挥自身潜能,创造社会价值,真正达致伤健共融。」
营康荟 医院复康用品店 玛丽医院分店资料

地址:香港薄扶林道102号玛丽医院K座地下B铺

电话:(852) 2762-2736 / WhatsApp: 5200-3583

传真:(852) 2762-2993

电邮:livesmartrehab.qmh@wahhong.hk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 上午10:00 –下午8:00

营康荟网上销售平台
網址:https://www.livesmart.com.hk/

关于香港复康会

香港复康会于1959年成立,多年来为有需要人士提供复康治疗、健康管理、无障碍交通及旅游、职业培训及长者院舍等一条龙服务,令不少残疾人士及长期病患者可以重投社会,活得有尊严。该会亦透过研究及倡议工作,与不同界别的持份者合作,推动齐建促进参与、共融、关爱的社会。

香港复康会在香港及内地设有逾30个服务点,每年服务人次超过130万。

关于营康荟 

香港复康会辖下社企营康荟于1997年成立,在香港设有九间实体店及一间网上销售平台,售卖复康用品及健康产品,多年来致力提倡僱用残疾人士和长期病患者,现时营康荟接近七成的员工为残疾人士或长期病患者,创造社会价值和建构共融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