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復康會轄下社企營康薈正式進駐瑪麗醫院。

Live Smart New Store at QM

香港復康會轄下社企營康薈致力僱用殘疾人士和長期病患者,現時接近七成的員工為殘疾人士或長期病患者。

Live Smart

香港復康會轄下社企營康薈進駐瑪麗醫院

疫情下為殘疾及長期病患者提供就業機會

2021520日-香港】香港復康會轄下社企營康薈Live Smart正式進駐瑪麗醫院,主要售賣復康用品及營養健康產品。新店貫徹香港復康會為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提供就業機會的理念,並以向關注健康人士、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提供合適及實惠的復康和健康產品為首要原則,為大眾服務。

疫情下開拓新店 擴展社企版圖

營康薈在疫情下繼續開拓新店,希望為大眾提供更多優質產品及服務外,也希望為殘疾人士和長期病患者提供培訓及就業機會。營康薈醫院復康用品店落戶瑪麗醫院,瑪麗醫院亦是香港人流最多的醫院之一,毗鄰眾多醫療機構。香港復康會社會企業總經理伍錦明先生謂:「營康薈以較實惠的價格出售復康用品及營養健康產品,為需要前往該區使用醫療或復康服務的基層癌症、長期病患者或追求健康人士提供更多選擇。」

近七成僱員為殘疾或有長期病患 「傷健共融」理念灌注社企

「營康薈」現時共有九間實體店及一個網上銷售平台,實體店接近70%僱員為殘疾人士或長期病患者。營康薈除了重視在職培訓,近年更把「自助互助」之理念灌注至業務中,鼓勵本身是殘疾人士或長期病患者的僱員以用家經驗,向是同路人的顧客提供更個人化的產品建議。

香港復康會總裁梁佩如博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超過一年,殘疾人士和長期病患者就業倍添困難,但復康會仍然持續為他們提供一條龍式的培訓及就業機會。現時營康薈不少僱員曾接受本會職業復康及再培訓中心提供的職前或在職培訓服務,完成培訓後在職場發揮自身潛能,創造社會價值,真正達致傷健共融。」

營康薈 醫院復康用品店 瑪麗醫院分店資料

地址:香港薄扶林道102號瑪麗醫院K座地下B

電話:(852) 2762-2736 / WhatsApp: 5200-3583

傳真:(852) 2762-2993

電郵:livesmartrehab.qmh@wahhong.hk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上午10:00 –下午8:00

營康薈網上銷售平台

網址:https://www.livesmart.com.hk/

關於香港復康會

香港復康會於1959年成立,多年來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復康治療、健康管理、無障礙交通及旅遊、職業培訓及長者院舍等一條龍服務,令不少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可以重投社會,活得有尊嚴。該會亦透過研究及倡議工作,與不同界別的持份者合作,推動齊建促進參與、共融、關愛的社會。

香港復康會在香港及內地設有逾30個服務點,每年服務人次超過130萬。

關於營康薈

香港復康會轄下社企營康薈於1997年成立,在香港設有九間實體店及一間網上銷售平台,售賣復康用品及健康產品,多年來致力提倡僱用殘疾人士和長期病患者,現時營康薈接近七成的員工為殘疾人士或長期病患者,創造社會價值和建構共融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