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中风黄金复康期 助年轻中风者重拾人生

若Bonnie不拿拐杖,你很难察觉她与其他三十多岁的事业型女性外形有何分别…

Bonnie

若陈韦华不拿拐杖,您很难察觉她与其他三十多岁的事业型女性外形有何分别。可是,她曾不幸中风,在医院躺了 50 多天,与鬼门关擦身而过。

韦华受惠于香港复康会的先导复康计划,获资助参加密集式治疗。她信赖本会,因为她相信本会对抓紧中风黄金复康期的执着,以及本会的专业和科技器材都能使她的训练达至最大成效。在物理治疗师及社工眼里,她勤奋积极,由起初坐着轮椅接受治疗,很快就不用依赖轮椅,并使用天花弔机等辅助器材,增强手脚的灵活度,使她的复康进程进步神速。

使用专门为中风者而设的密集式训练后,韦华笑言已康复九成,不用坐轮椅,又能逛街市、坐公共交通工具,甚至打拳和去旅行,更在患病后七个月重投职场,自力更生,过着跟普通人无异的生活。事实上,她这个复康速度,几个月内便可重投社会,对社会再作贡献,反映了相关服务带来的社会效能。

韦华寄语:「中风患者往往都感到自卑,希望他们也为正向目标努力,得到帮助并不等如别人的施舍,而是在漫长和失意的时候,有人轻轻扶你一把走过低谷并完成馀下的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