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社区复康 柏友助己亦助人

张宝萍在事业颠峰时确诊患上柏金逊症,至今患病已超过二十年…

Julia

张宝萍在事业颠峰时确诊患上柏金逊症,至今患病已超过二十年。一天,她偶然发现香港复康会的服务通讯《复康号》,抱着好奇心报名参加中心的健康管理课程,由太极班到表达艺术及生死教育课程,她都踊跃参与。

宝萍患病后积极发展新的兴趣,笑言:「活到老,学到老。」她醉心研究中国划,更为香港柏金逊症会担任划班义工 导师两年,教授柏友以习划改善病情。此外,她亦获邀在柏友会担任趣味小曲班的义务导师,在复康会康山中心上课。 课堂上她透过一起唱歌和做运动,指导学员大声说话和咬字清晰。此举有助改善心灵健康,亦可改善柏友肌肉僵硬的 问题,对他们发声及吞咽有帮助。原来发展兴趣不单能纾缓病情,更能帮助别人。

宝萍获邀为复康会柏友同行课程中担任资深病友讲者,分享她在复康会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反映了社区复康服务对 社会的贡献及功能效益,她亦由受助者成为助人者。

宝萍寄语:「除了用药物治疗疾病,更重要的是自信、乐观积极、保持心境愉快平和、多参与社交活动及发掘更多兴趣。 生命宝贵,就算患上顽疾,仍要自强不息,为人生划出美丽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