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重之(右)兩年前開始參加「八達通復康交通資助計劃」,認為計劃幫助他開闊生活圈子 Chan Chung-chi (right) has joined ORTSS for two years and agrees that the scheme helps him to broaden his life

陳重之(右)兩年前開始參加「八達通復康交通資助計劃」,認為計劃幫助他開闊生活圈子

八達通復康交通資助計劃中秋節活動 Mid-autumn activity of Octopus Rehabilitation Transportation Subsidy Scheme

「八達通復康交通資助計劃」九月中,計劃舉行慶祝中秋活動,讓輪椅人士與照顧者一起參加大笑瑜伽及製作陶泥月餅擺設

八達通復康交通資助計劃
擴闊低收入輪椅使用者生活

 由香港復康會及八達通卡有限公司合辦的「八達通復康交通資助計劃」為低收入輪椅使用者提供點對點無障礙交通服務,讓他們除了外出覆診外,也可以參加其他社交活動,擴闊生活圈子。

陳重之患有小兒麻痺症,自幼需要以輪椅代步。平日除了乘搭復康巴士前往位於藍田的工場工作外,大部分時間都在居住的將軍澳區出行。他通常會乘搭港鐵,因為時間較易掌握,但有時亦會擔心港鐵站內的升降機故障,令他大失預算。他使用電動輪椅,擔心「好天曬、落雨淋」,故較少使用巴士。

重之兩年前開始參加「八達通復康交通資助計劃」,認為計劃幫助他開闊生活圈子:以往僅局限於將軍澳區,現在則可透過資助計劃與家人一同搭乘易達轎車前往香港不同地方,近至觀塘,遠至尖沙咀、銅鑼灣。去年年中,重之更與家人到了海洋公園,他說三歲的時候,媽媽曾經手抱他到海洋公園,但印象早已很模糊。他一直都沒想過可以再去,有賴透過資助計劃預約轎車這方便及便宜的方式,讓他一家人出遊,享天倫之樂。

「八達通復康交通資助計劃」不時為會員及其照顧者安排有益身心的活動,呼籲社會關注輪椅人士與照顧者的身心靈需要九月中舉行慶祝中秋活動,讓輪椅人士與照顧者一起參加大笑瑜伽及製作陶泥月餅擺設。另外,計劃的會員亦獲邀出席香港電台訪問,分享使用計劃資助預約易達轎車,前往參與義工活動及發掘個人興趣的經歷,重溫節目:按此處

計劃由「八達通慈善撥款」捐出港幣730萬元,為低收入輪椅使用者提供點對點無障礙交通服務,方便他們日常到醫院覆診及外出參與社交活動,鼓勵他們走入社區,建立關愛共融的社會。

查詢及預約專線:8106 8098。欲了解更多有關計劃的詳情,請按此處瀏覽項目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