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SR organized the forum on Subcommittee on Medical Council (Election and Appointment of Lay Members)出席香港復康會舉辦醫委會業外委員會選舉論壇候選人(由右二起):(1)李兆紅、(2) 陳永佳、(3)李芝融、(4)劉嘉華、(5) 梅卓能及(6) 林志釉。
HKSR organized the forum on Subcommittee on Medical Council (Election and Appointment of Lay Members) 候選人(由左起):(1)李兆紅、(2) 陳永佳、(4)劉嘉華、(3)李芝融、(5) 梅卓能及(6) 林志釉與參與論壇的病人組識代表合照。

香港復康會舉辦醫委會業外委員選舉論壇

 

(2018年11月11日,香港)香港醫務委員會(下稱「醫委會」)首次業外委員選舉提名期已結束,稍後將進入投票階段,由病人組織選舉人選出三位業外委員。香港復康會舉辦選舉論壇,邀請候選人以及病人組織界別出席。

香港復康會希望透過主辦第一屆醫務委員會病人組織代表的候選人論壇,促進各候選人與選舉人討論有關參與醫委會的理念及目標。復康會相信病人組織會選出最能代表他們的代表參與醫委會,發揮用者的經驗,共同建造優質的醫療服務。

有份出席的六位候選人包括(1)李兆紅、(2) 陳永佳、(3)李芝融、(4)劉嘉華、(5) 梅卓能及(6) 林志釉。(附件請參閱候選人資料簡介)

大部分候選人的參選政綱都有提及到加強病人與醫療業界溝通,改善醫委會的醫生投訴機制,以及醫委會改革等事宜。

來自大約30個病人組織的選舉人有份出席論壇。於提問環節,有參加者就醫療保險、輸入海外醫生、關注罕有病病人的發展工作、加快調查醫療事故的進度、醫療事故的處理經驗等等的議題提問。

醫委會業外委員選舉的投票於2018年11月9日(五)至12月6日(四)期間進行。每位選舉人會收到由醫委會郵寄發出的選票和印有編號的聲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