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SR organized the forum on Subcommittee on Medical Council (Election and Appointment of Lay Members)出席香港復康會舉辦醫委會業外委員會選舉論壇候選人(由右二起):(1)李兆紅、(2) 陳永佳、(3)李芝融、(4)劉嘉華、(5) 梅卓能及(6) 林志釉。
HKSR organized the forum on Subcommittee on Medical Council (Election and Appointment of Lay Members) 候選人(由左起):(1)李兆紅、(2) 陳永佳、(4)劉嘉華、(3)李芝融、(5) 梅卓能及(6) 林志釉與參與論壇的病人組識代表合照。

香港复康会举办医委会外委员选举论

(2018年11月11日,香港)香港医务委员会(下称「医委会」)首次业外委员选举提名期已结束,稍后将进入投票阶段,由病人组织选举人选出三位业外委员。香港复康会举办选举论坛,邀请候选人以及病人组织界别出席。

香港复康会希望透过主办第一届医务委员会病人组织代表的候选人论坛,促进各候选人与选举人讨论有关参与医委会的理念及目标。复康会相信病人组织会选出最能代表他们的代表参与医委会,发挥用者的经验,共同建造优质的医疗服务。

有份出席的六位候选人包括(1)李兆红、(2) 陈永佳、(3)李芝融、(4)刘嘉华、(5) 梅卓能及(6) 林志釉。(附件请参阅候选人资料简介)

大部分候选人的参选政纲都有提及到加强病人与医疗业界沟通,改善医委会的医生投诉机制,以及医委会改革等事宜。

来自大约30个病人组织的选举人有份出席论坛。于提问环节,有参加者就医疗保险、输入海外医生、关注罕有病病人的发展工作、加快调查医疗事故的进度、医疗事故的处理经验等等的议题提问。

医委会业外委员选举的投票于2018年11月9日(五)至12月6日(四)期间进行。每位选举人会收到由医委会邮寄发出的选票和印有编号的声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