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Project Overlap

OverLab互助自助實驗室】登場

香港復康會推動病人互助發展逾二十載,目前支援中風、神經纖維瘤、肌無力症、柏金遜症、小腦萎縮症及脊髓神經受損等五十個不同病症的自助組織。為了促進病人自助組織的發展,本會透過提供會務培訓及倡議諮詢服務,為他們建立合作平台,在社會上推動權益倡議,並透過舉辦教育活動,推動共融社會的理念。

為了讓社會各界多加關注並支持病人自助組織,隸屬本會的病人互助發展中心特地籌備了網上互動平台「OVERLAB互助自助實驗室」。平台透過以下活動,與社會各界人士交流,發放有關自助組織的正面信息。

        • 「網上·同行故事館」,病人親身分享復康經歷及如何透過走出逆境、透過自助組織解決自身困難並幫助同路人
        • 「織網.共闖 – 香港病人互助發展探索」網上研討會,由學者分享香港病人自助文化及未來發展方向
      • 「自助組織桌上遊戲」,讓社會大眾更了解病人遇到的困難及同路人能提供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