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區賣旗日 1500義工共籌得88萬

本會動員病人自助組織的伙伴,支持2021年港島區賣旗日

義工和旗站站長分享賣旗喜悅

本會轄下的社區復康網絡康山中心的同事和服務使用者大力支持2021年港島區賣旗日

本會員工紛紛出動支持2021年港島區賣旗日

香港復康會於20211127日舉行港島區賣旗日,是復康會自2018年後再度舉辦街頭賣旗。承蒙各界鼎力支持,今年活動召集了超過1,500名來自多個企業、教育團體、病人自助組織及其他社福團體的義工,當中不乏幼稚園和中小學學生、殘疾人士、長期病患者及有復康需要的長者。

活動籌得超過88萬善款,將用作支持及發展本會轄下的各類型復康服務,幫助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重投社會,活得更有尊嚴。

賣旗感人小故事

當天早上才10時多,一個八十多歲的義工婆婆拿着沉重的旗袋回到旗站,旗站站長看見她這麼早已滿載而歸,便向她請教賣旗的「秘訣」。婆婆說:「每當我與路人打招呼,我都保持笑容,向路人說聲身體健康,因為在勞勞碌碌的生活中,一句簡單問候已可溫暖人心。」她接着說:「雖然我八十多歲了,但也希望以一己之力幫助別人,正所謂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嘛!」

中午義工滿載而歸,把一個又一個旗袋歸還到旗站,與旗站職員分享賣旗的喜悅。儘管義工和路人僅是一臉之緣,但溫暖已不經意間在身邊劃過。當天我們也看到家長攜伴就讀幼稚園或小學的子女做賣旗義工,交談過後,得知家長覺得能夠和子女一起做善事,除能改善親子關係,也能幫助子女行善積德,一舉兩得。另一名義工說:「我們各人都很滿足,能夠為香港復康會出一分力,感到十分榮幸,而看到路人毫不猶豫將一張$500元鈔票放進旗袋,真是讓我們感動極了。」

旗袋不僅載着鈔票和硬幣,更盛載源源不絕的關心和友愛。香港復康會在此感謝當天賣旗義工及其他善長,當天鼎力襄助,使活動圓滿成功!

香港復康會賣旗日雖然已經告一段落,但您亦可透過香港復康會網上捐款平台,作出募捐。所得善款亦將會撥作支持及發展本會轄下的各類型復康服務,幫助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重投社會,活得更有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