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岛区卖旗日 1500义工共筹得88万

本會動員病人自助組織的伙伴,支持2021年港島區賣旗日

義工和旗站站長分享賣旗喜悅

本會轄下的社區復康網絡康山中心的同事和服務使用者大力支持2021年港島區賣旗日

本會員工紛紛出動支持2021年港島區賣旗日

香港复康会于2021年11月27日举行港岛区卖旗日,是复康会自2018年后再度举办街头卖旗。承蒙各界鼎力支持,今年活动召集了超过1,500名来自多个企业、教育团体、病人自助组织及其他社福团体的义工,当中不乏幼稚园和中小学学生、残疾人士、长期病患者及有复康需要的长者。

活动筹得超过88万善款,将用作支持及发展本会辖下的各类型复康服务,帮助残疾人士及长期病患者重投社会,活得更有尊严。

卖旗感人小故事

当天早上才10时多,一个八十多岁的义工婆婆拿着沉重的旗袋回到旗站,旗站站长看见她这么早已满载而归,便向她请教卖旗的「秘诀」。婆婆说:「每当我与路人打招呼,我都保持笑容,向路人说声身体健康,因为在劳劳碌碌的生活中,一句简单问候已可温暖人心。」她接着说:「虽然我八十多岁了,但也希望以一己之力帮助别人,正所谓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嘛!」

中午义工满载而归,把一个又一个旗袋归还到旗站,与旗站职员分享卖旗的喜悦。尽管义工和路人仅是一脸之缘,但温暖已不经意间在身边划过。当天我们也看到家长携伴就读幼稚园或小学的子女做卖旗义工,交谈过后,得知家长觉得能够和子女一起做善事,除能改善亲子关系,也能帮助子女行善积德,一举两得。另一名义工说:「我们各人都很满足,能够为香港复康会出一分力,感到十分荣幸,而看到路人毫不犹豫将一张$500元钞票放进旗袋,真是让我们感动极了。」

旗袋不仅载着钞票和硬币,更盛载源源不绝的关心和友爱。香港复康会在此感谢当天卖旗义工及其他善长,当天鼎力襄助,使活动圆满成功!

香港复康会卖旗日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您亦可透过香港复康会网上捐款平台,作出募捐。所得善款亦将会拨作支持及发展本会辖下的各类型复康服务,帮助残疾人士及长期病患者重投社会,活得更有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