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感謝舞台劇導演Gia 的教導,啟發了他在演劇的興趣。

Sky 於活動上化身「輪椅聖誕老人」 Sky dressed up as Santa Claus in an event

Sky 於本會「八達通復康交通計劃」的活動上化身「輪椅聖誕老人」,乘坐以「易達轎車」化身的「易達鹿車」到場。

無障礙交通

增添輪椅使用者的生活樂趣

輪椅使用者看似被困在只有兩個車輪的輪椅上。不過,其實他們都希望透過這兩個車輪探索世界,甚至去到遙遠的地方。

何偉強(Sky)10歲時被確診患上類風濕關節炎,20多年前開始需要靠輪椅代步。Sky平常出外多數乘坐港鐵,但偶然遇上升降機故障則會措手不及,唯有改到其他站下車。而且,等巴士較難預計時間,所以他外出甚少乘坐巴士。

縱使外出時交通所耗時間不少,亦不減Sky對話劇的熱誠和興趣。因得到「八達通復康交通資助計劃」的資助乘搭「易達轎車」,除覆診外,由將軍澳住處前往石硤尾排劇,較乘搭港鐵節省一半時間。他亦可和家人一起前往尖沙咀逛街消遣。

無障礙交通讓輪椅使用者增加外出的意欲,發展個人興趣,像普通人一樣融入社會。Sky不時會參與義工活動,與同路人分享個人經歷,鼓勵其他人積極投入生活。

趁著佳節,Sky特別親手送上心意予話劇導師Gia,透過短片,看看她親述所認識的Sky! (瀏覽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