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感谢舞台剧导演Gia 的教导,启发了他在演剧的兴趣。

Sky 於活動上化身「輪椅聖誕老人」 Sky dressed up as Santa Claus in an event

Sky  日前于本会「八达通复康交通计划」的活动上化身「轮椅圣诞老人」,乘坐以「易达轿车」化身的「易达鹿车」到场。

无障碍交通

增添轮椅使用者的生活乐趣

轮椅使用者看似被困在只有两个车轮的轮椅上。不过,其实他们都希望透过这两个车轮探索世界,甚至去到遥远的地方。

何伟强(Sky)10岁时被确诊患上类风湿关节炎,20多年前开始需要靠轮椅代步。Sky平常出外多数乘坐港铁,但偶然遇上升降机故障则会措手不及,唯有改到其他站下车。而且,等巴士较难预计时间,所以他外出甚少乘坐巴士。

纵使外出时交通所耗时间不少,亦不减Sky对话剧的热诚和兴趣。因得到「八达通复康交通资助计划」的资助乘搭「易达轿车」,除覆诊外,由将军澳住处前往石硖尾排剧,较乘搭港铁节省一半时间。他亦可和家人一起前往尖沙咀逛街消遣。

无障碍交通让轮椅使用者增加外出的意欲,发展个人兴趣,像普通人一样融入社会。Sky不时会参与义工活动,与同路人分享个人经历,鼓励其他人积极投入生活。

趁着佳节,Sky特别亲手送上心意予话剧导师Gia,透过短片,看看她亲述所认识的Sky!(浏览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