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復康巴士車身設計

Vehicle Design for Southern District Rehab Access

無障礙交通服務將伸展至香港島南區

Accessible Transport Service will be expanded to the South District

擴展復康交通網絡 提供南區無障礙交通服務

本會積極透過諮詢及研究,審視香港各區復康巴士使用情況。由於地理位置及公共交通配套所限,港島南區殘疾人士外出並不方便。今年本會幸獲南區區議會委聘,設計南區復康巴士路線,作為南區社區重點項目「南區復康專線」的營運機構,為南區居民提供無障礙交通服務。

本會計劃投入八輛可供輪椅上落的無障礙小巴,提供定點定時的穿梭巴士服務及預約共乘服務,接載南區行動不便的人士及其照顧者前往區內公立醫院及醫療機構就診。新增路線將涵蓋田灣邨、華貴邨、石排灣邨及鴨脷洲等住宅區。此項服務也連接港島南區及港島其他地區,如柴灣、筲箕灣及灣仔。

本會預計此服務將於2020年正式開展。為提升服務質素,新購入的無障礙小巴將配置全球衞星定位裝置,乘客可透過流動應用程式或網站得知車輛位置、預計到站時間、剩餘座位數量,方便乘客掌握實時資訊。乘客亦可透過服務熱線或應用程式提前最多七天預留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