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復康專線

「南區復康專線」逐投入服務 黃竹坑利東居民率先受惠

經過多個月的諮詢及南區區議會的支持,由香港復康會承辦的「南區復康專線」於202072日起陸續投入服務,在未來五年提供免費無障礙交通服務,接送居住南區的殘疾及行動不便人士來往醫療機構或診所覆診,彌補現時南區無障礙交通的不足。

「南區復康專線」先於7月2日開通首條定點定班的「循環服務線」,黃竹坑及利東的居民率先受惠。7月中下旬將開通來往石排灣、香港仔、華貴及田灣等路線;最後兩條來往海怡半島、鴨脷洲、置富及華富的定點定班「循環服務線」路線將於10月開通。合資格用戶及他們的照顧者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和顧客服務熱線預約服務。

由於南區獨特的地理環境及人口分佈,定點定班的「循環服務線」未能覆蓋居住鶴咀、石澳、大浪灣及赤柱等偏遠區域的居民。本會將於年底開通一條共乘路線服務,按照當日的預約需求,特別安排額外班次接載有需要人士。合資格的用戶須經顧客服務熱線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