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復康會「畫出新生命」慈善義賣暨畫展正式揭幕

畫壇名人藝人復康者共襄善舉  將傷健共融訊息深植社區

香港復康會主席張偉良先生(右五)、總裁梁佩如博士(左二)、和機構傳訊及籌募委員會主席司徒永富博士(右二)連同一眾參展畫家及贊助者,包括趙祥誠先生Ben(左一)、徐智勇先生(小肥)(左三)、舒崇雲老師(左四)、朱潔儀小姐(左五)、楊于銘先生(右四)、陳勉良先生(右三)及李佳芯小姐(右一)剪綵,為畫展拉開序幕。

香港復康會主席張偉良先生(右五)、總裁梁佩如博士(左二)、和機構傳訊及籌募委員會主席司徒永富博士(右二)連同一眾參展畫家及贊助者,包括趙祥誠先生Ben(左一)、徐智勇先生(小肥)(左三)、舒崇雲老師(左四)、朱潔儀小姐(左五)、楊于銘先生(右四)、陳勉良先生(右三)及李佳芯小姐(右一)剪綵,為畫展拉開序幕。

香港復康會主席張偉良先生接受今次活動贊助人楊于銘先生捐款。

香港復康會主席張偉良先生致歡迎辭。

[香港 202149] 香港復康會「畫出新生命」慈善義賣暨畫展今天假登臺酒店The Muse畫廊舉行開幕儀式,為基層殘疾及長期病患者提供復康服務籌募經費,所得款項將用於支援殘疾人士的復康工作。

是次畫展共有39位參展者,展出的藝術創作超過60幅,大會榮幸邀請到其中的參展者舒崇雲、朱潔儀、陳勉良、李佳芯、徐智勇(小肥)、全民造星III總冠軍趙祥誠(Ben)、趙頌宜、趙綺婷、一眾藝術有心人及受惠的復康者出席開幕儀式,透過畫作及復康者的分享,一起傳遞「畫出生命色彩 盡展共融大愛」的訊息,共同建造和諧社區,讓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群體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今天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香港復康會主席張偉良先生、香港復康會機構傳訊及籌募委員會主席司徒永富博士及香港復康會總裁梁佩如博士。

張偉良先生表示﹕「傷健共融是各界共同追求的理想,為了實踐這個理念,香港復康會一直透過各種措施,積極加強對殘疾人士的支援,鼓勵他們發展潛能,並藉此推廣共融文化,促進他們融入社會。今次慈善畫展邀得本會的服務受惠者發揮潛能,獻出畫作,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們,為扶助弱勢社群出一分力,亦對他們的藝術才能作出認同,讓他們可以過更有意義的生活。」

香港復康會服務受惠者吳肇楓先生表示:「我以前很容易與人爭執,但習畫之後改變了火爆的性格,心境變得輕鬆平和,待人處事也不會太執著,與家人關係得到大幅改善,而我在2000年開始更成為畫班的義務導師,在幫人的同時自己亦獲益不少,亦實踐了助人自助的精神。此外,我本身是糖尿病患者,但透過復康會社工傳授我知識,現在我掌握了更多管理糖尿病的資訊,有助消除自己對患病的恐懼。」

「畫出新生命」慈善義賣暨畫展詳情如下:

展覽及慈善義賣日期: 9/4/2021 – 1/5/2021
展覽場地:

開放時間:

The Muse登臺酒店

香港九龍佐敦志和街一號

時間:星期一至六下午12時至10 (星期日休息)

活動網址: 按此
活動相片: 按此
是次畫展參展藝術家包括: 1)  國際著名畫家馮永基教授、舒崇雲老師、朱潔儀小姐及陳勉良先生;

2)  各界知名人士如王菀之、李佳芯、徐智勇 (小肥)、

馮兆華 (華戈)、黃翠如、趙祥誠 (全民造星III

冠軍Ben)、趙頌宜、趙綺婷、鄧麗欣及黎柱 (黎姿父親)等;

3)  一眾藝術有心人及

4)  多名醉心作畫的殘疾人士、長期病患者及其照顧者。

-完

關於香港復康會

香港復康會於1959年成立,是本港復康界的先行者,也是本港歷史最悠久以復康為主題的慈善團體。香港復康會多年來為有需要使用者提供復康治療、健康管理、無障礙交通及旅遊、職業培訓及長者院舍等一條龍服務,令不少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可以重投社會,活得有尊嚴。該會亦透過研究及倡議工作,與不同界別的持份者合作,推動齊建促進參與、共融、關愛的社會。

香港復康會在香港及內地設有逾30個服務點,每年服務人次超過1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