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復康會「無障行者2021」圓滿結束

250位健兒參與全港最大型戶外殘疾體驗競技活動

香港復康會「無障行者2021」主禮嘉賓暨香港復康會會長方津生醫生於「無障行者2021」起步禮致歡迎辭

香港復康會「無障行者2021」主禮嘉賓暨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先生於「無障行者2021」起步禮致歡迎辭

香港復康會「無障行者2021」主禮嘉賓參與「無障行者2021」起步禮

香港復康會「無障行者2021」主禮嘉賓及活動嘉賓參與「無障行者2021」起步禮

(香港,20211212日)由香港復康會主辦,全港最大型、以體驗殘疾人士生活挑戰為主題的戶外競技活動「無障行者2021」今早假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行。接近250位企業組及公開組參加者要在模擬視障、聽障及肢體殘疾等各種情況下,穿梭港九5個地區完成不同障礙挑戰。今次活動幸獲社會各界支持,籌得超過150萬善款。善款將用以推行及發展復康會各類型的復康服務。

今次「無障行者2021」的起步禮主禮嘉賓包括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先生、香港首位輪椅羽毛球運動員暨2019十大傑青及2020東京帕奧會銅牌得主陳浩源先生、今屆東京帕奧港隊代表暨香港硬地滾球傷殘運動員何宛淇小姐,及今屆東京奧運港隊代表暨香港劍擊運動員蔡俊彥先生。他們由香港復康會會長方津生醫生及香港復康會總裁梁佩如博士陪同下,為代表不同殘疾的吉祥物,安裝上不同的無障礙輔助工具或設施,代表他們就算身有殘疾,也不會限制他們發揮才能。

香港復康會會長方津生醫生表示:「香港復康會一直努力不懈,與社會各界並肩同行,構建傷健共融的社會。今天參賽的健兒走進社區,透過模擬各類型殘疾,體驗了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社區生活遇到的困難,希望活動能提高大眾對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的關注,加強推動更平等和多元化的社會。」

香港復康會總裁梁佩如博士表示:「我們希望藉『無障行者2021』宣揚『無障礙社會』的訊息,我們也希望倡議各界建構無障礙社會時能夠『軟硬兼施』。硬件方面包括在建築物、道路、交通及其他室內外設施中設計及增加無障礙設施;而軟件配套則包括社區人士對殘疾人士的接納和支持,所以復康會藉舉辦『無障行者2021』,提升公眾對殘疾人士的同理心、關愛和欣賞,從而推動建構無障礙社會。」

關於香港復康會

香港復康會成立於1959年,致力推動傷健共融,提供的一站式復康服務,幫助殘疾人士、長期病患者及其照顧者走過艱辛的復康路。本會的跨專業團隊為患者設計全面的復康方案,發揮最大復康效能。我們亦有提供職業復康及再培訓服務並提供就業機會,幫助殘疾人士、長期病患者及意外傷者重投職場。另復康會擁有全港最大的無障礙運輸車隊。我們亦透過研究及倡議工作,與不同界別的持份者合作,推動齊建促進參與、共融、關愛的社會。

香港復康會在香港及內地設有逾30個服務點,2020/21年度服務人次逾80萬,改變無數大大小小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