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复康会「无障行者2021」圆满结束

近250位健儿参与全港最大型户外残疾体验竞技活动

香港复康会「无障行者2021」主礼嘉宾暨香港复康会会长方津生医生于「无障行者2021」起步礼致欢迎辞

香港复康会「无障行者2021」主礼嘉宾暨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朱敏健先生于「无障行者2021」起步礼致欢迎辞

香港复康会「无障行者2021」主礼嘉宾参与「无障行者2021」起步礼

香港复康会「无障行者2021」主礼嘉宾及活动嘉宾参与「无障行者2021」起步礼

(香港,2021年12月12日)由香港复康会主办,全港最大型、以体验残疾人士生活挑战为主题的户外竞技活动「无障行者2021」今早假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举行。接近250位企业组及公开组参加者要在模拟视障、听障及肢体残疾等各种情况下,穿梭港九5个地区完成不同障碍挑战。今次活动幸获社会各界支持,筹得超过150万善款。善款将用以推行及发展复康会各类型的复康服务。

今次「无障行者2021」的起步礼主礼嘉宾包括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朱敏健先生、香港首位轮椅羽毛球运动员暨2019十大杰青及2020东京帕奥会铜牌得主陈浩源先生、今届东京帕奥港队代表暨香港硬地滚球伤残运动员何宛淇小姐,及今届东京奥运港队代表暨香港剑击运动员蔡俊彦先生。他们由香港复康会会长方津生医生及香港复康会总裁梁佩如博士陪同下,为代表不同残疾的吉祥物,安装上不同的无障碍辅助工具或设施,代表他们就算身有残疾,也不会限制他们发挥才能。

香港复康会会长方津生医生表示:「香港复康会一直努力不懈,与社会各界并肩同行,构建伤健共融的社会。今天参赛的健儿走进社区,透过模拟各类型残疾,体验了残疾人士及长期病患者社区生活遇到的困难,希望活动能提高大众对残疾人士及长期病患者的关注,加强推动更平等和多元化的社会。」

香港复康会总裁梁佩如博士表示:「我们希望借『无障行者2021』宣扬『无障碍社会』的讯息,我们也希望倡议各界建构无障碍社会时能够『软硬兼施』。硬体方面包括在建筑物、道路、交通及其他室内外设施中设计及增加无障碍设施;而软体配套则包括社区人士对残疾人士的接纳和支持,所以复康会借举办『无障行者2021』,提升公众对残疾人士的同理心、关爱和欣赏,从而推动建构无障碍社会。」

关于香港复康会

香港复康会成立于1959年,致力推动伤健共融,提供的一站式复康服务,帮助残疾人士、长期病患者及其照顾者走过艰辛的复康路。本会的跨专业团队为患者设计全面的复康方案,发挥最大复康效能。我们亦有提供职业复康及再培训服务并提供就业机会,帮助残疾人士、长期病患者及意外伤者重投职场。另复康会拥有全港最大的无障碍运输车队。我们亦透过研究及倡议工作,与不同界别的持份者合作,推动齐建促进参与、共融、关爱的社会。

香港复康会在香港及内地设有逾30个服务点,2020/21年度服务人次逾80万,改变无数大大小小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