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h's book cover Edith新書封面

新聞稿

即時發放

IT界女強人變身復康界神奇女俠 出自傳勉勵同路人

 2017713日,香港)由香港復康會及雲起文化聯合出版的《疾風中的神奇女俠》,作者莫關雁卿(Edith)將過往作為一名中風倖存者的奮鬥經歷結集成書,希望為正在復康路上掙扎的同路人帶來一些啟迪。

 

二十年前,四十九歲的Edith在資訊科技界事業攀上高峰之際,突然嚴重中風,引致右半身完全癱瘓,患上失語症,並出現記憶、理解及認知困難。五、六年間,Edith大致上康復過來。右半身雖仍行動不便的她,重新融入社群,並在七年內完成了工商管理博士及社會科學(行為健康)碩士課程。

 

患病前是資訊科技界精英,病後更三管齊下,同時間跑進社福界與教育界。十多年來,Edith獲獎無數,包括香港特區政府榮譽勳章、傑出殘疾人士、傑出專業女姓及傑出第三齡人士等。

 

在《疾風中的神奇女俠》中,Edith分享了作為一名中風倖存者的生命傳奇,亦邀請了來自復康界、社福界、資訊科技界的朋友、家人、舊同事、病友等人寫序及心聲。

 

《疾風中的神奇女俠》

作者:莫關雁卿

出版:香港復康會、雲起文化出版公司

三聯、商務、中華書局有售

定價:HK$108

復康會義賣:讀者亦可以透過復康會購買(義賣價HK$100),會方扣取基本行政費用後,收益將用作支持復康會的復康工作。查詢:2816-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