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旅遊倡議

隨着全球性的人口老化,長者、行動不便者及殘疾人士的數目預期將會逐步上升,而此將會為旅遊市場帶來重大的機遇。在政府及旅遊業界表示香港需要積極開拓新的旅客客源的現在,我們實在應該重視長者、行動不便者及殘疾人士的旅客群體。

 為推動本港的無障礙旅遊發展,香港復康會研究及倡議中心早前聯同十多個殘疾和康復服務機構於201510 月組成了無障礙旅遊聯席,並就無障礙旅遊的議題與相關持份者進行了兩次會面。

1. 無障礙旅遊聯席暨立法會旅遊界姚思榮議員交流會
2017年6月27日

是次會面各機構代表也表達了無障礙旅遊方面的訴求,包括無障礙旅遊的重要性、政策如何可以配合、設施和軟硬件方面的配套以及無障礙交通的配合等。

2. 無障礙旅遊聯席與香港旅遊業議會轄下出外旅遊委員會交流會

2017年7月18日

無障礙旅遊聯席的代表(包括研倡中心的代表)應邀出席與香港旅遊業議會轄下出外旅遊委員會的交流會,就無障礙旅遊的訴求交換意見。聯席代表在是次交流會上就各項無障礙旅遊設施配套發表了意見,並倡議業界將發展無障礙旅遊納入旅遊規劃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