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不同能力的人士鼓掌!

大家認識本會6位無障朋友嗎?

我們的無障朋友象徵的是不同能力的朋友(People with Differences)、代表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具有不同才能及強項,同時亦有不同限制……

此刻,想起多年前我在社區復康網絡遇見的一位陽光小男孩。男孩英文名為Samson,患有先天性及不能根治的脊柱裂,患者需終身坐輪椅。成長路上,Samson除頻繁進出醫院,在求學路途上亦屢屢碰壁,幸最終覓得願意敞開手臂的學校,得以過上校園生活,學習不同知識。Samson的疾病阻礙了他的身體,卻阻礙不了他的活潑開朗、口齒伶俐,感受著同儕間的友誼、活著的幸福,亦阻礙不了他的視野,在長大時期一直擁有著自己的熱情與夢想。和Samson及其家人的互動中,令我深深明白到愛與共融的力量,以及人的無限可能性。

Samson是其中一位有不同能力的朋友,我們的社會仍有很多不同能力的朋友,適切的幫助及支援可讓他們活出自我,豐盛人生,我相信,他們散發的正能量同樣可以為身邊朋友、為社會帶來鼓舞。

今年,我們很高興能夠在疫情下繼續舉辦「無障行者2021」,當日有接近250位參加活動的朋友親身感受及了解更多不同能力朋友的需要及社區無障礙的重要性,為建立無障礙社區出一分力。我在此再次感謝大家!

總裁 – 梁佩如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