踨跡易系統啟動儀式相片

2015130 复康车队率先引入「踪迹易」

(2015年1月30日,香港)复康机构将会在旗下的复康车队率先引入「踪迹易」车队管理及工作派遣系统。「踪迹易」运用网上平台、卫星定位系统、以及平板计算机应用程序集成技术进行工作,有份参与的机构期望新系统能够有助处理日常车队管理及提高载客效率。

「踪迹易」系统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助,系统初期先以25部复康车辆试行,车辆来自香港复康会旗下的复康巴士、易达巴士、易达轿车、曾肇添护老院、郑德炎日间复康护理中心,以及香港伤残青年协会、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

借着「踪迹易」系统,可以达到以下三个功能:

  1. 平板计算机记录工作执勤:司机随身备有平板计算机,直接将上下班时间、入油入气记录等数据,实时传送至后勤管理同事,省却人手填表及计算机输入工作,提升查阅及管理报表的效率。另外,如遇突发事件或意外,司机可以以讯息功能,通知乘客有关接载的变更情况。
  2. 车队管理及工作派遣网上化:后勤同事除了可透过网上平台,向司机派遣接载工作之外,亦可通过GPS 及北斗卫星定位系统,追踪车辆位置,有利调配司机工作。
  3. 发放短讯予乘客准备候车:系统中的定位功能可以默认距离,当到达与目的地的默认距离,系统会自动向乘客发出SMS讯息,方便乘客掌握车辆到达时间,如遇到突发情况,可大大节省他们在街上候车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