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鳴暉及吳美英愛心探訪腦科病患者

鳴芝聲劇團探訪香港復康會社區復康網絡康山中心

蓋鳴暉及吳美英 愛心探訪腦科病患者

粵劇名伶蓋鳴暉及吳美英即於2016年新春為香港復康會作慈善粵劇籌款。為在2016年2月21日公演的慈善粵刻《無情寶劍有情天》作宣傳,她們於2015年12月29日親身到訪香港復康會屬下社區復康網絡康山中心,當天她們為患者帶來歡樂之餘,更鼓勵大眾關注腦科疾病人士的需要。

活動中,蓋鳴暉和吳美英親自教授柏金遜症患者傳統的粵劇做手功架,讓病患者有舒展筋骨的機會。

今次是鳴芝聲劇團第三次為香港復康會演出慈善粵劇,蓋鳴暉表示:「之前體會到師傅林家聲先生生患柏金遜症時的辛苦,覺得腦科病患者很需要社會人的幫助和關懷。」蓋鳴暉十分欣賞病患者面對疾病時積極及永不放棄的人生態度。吳美英亦呼籲大家對今次的慈善粵劇踴躍支持,欣賞好戲之餘更可幫助有需要人士。

《無情寶劍有情天》慈善粵劇門票將在1月2日,於新光戲院、通利琴行購票通售票處(亞洲國際博覽館除外)以及購票通網上訂票(www.cityline.com)公開發售,目的是為腦科疾病患者包括柏金遜症、認知障礙症和中風等人士籌募復康及社區教育經費。

是次慈善粵劇由燃亮夢想有限公司冠名贊助。有關節目詳情可瀏覽https://www.rehabsociety.org.hk,或歡迎致電: 2855 9360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