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指南 – 知名人士

王菀之小姐

表演藝術家。

多年來獲得無數音樂創作、歌手以及演員獎項,並有「香港唱作女皇」美譽。 2008年-2020年間,舉行多個大型演唱會,其中首次舉行的《水.百合》個人演唱會,更被喻為「顛覆紅館的Art Show」。

除了音樂創作、劇埸和電影演出,也擔任多個演出和拍攝的概念和藝術創作,以多媒體藝術表達理念和分享。

李佳芯小姐

著名演員,修讀視覺藝術系,愛好水墨畫和寫字畫,師承台灣畫家胡凱評,並曾參與過畫展。Ali 認為水墨畫跟人生很相似,大力下筆就深色,輕力下筆又有不一樣的效果,最終墨水會化到哪裏?這種不能回頭的感覺,她說,像極了人生。

徐智勇先生(小肥)

澳門及香港著名歌手,小肥中學畢業後修讀設計,畢業於澳門理工學院理工設計學士學位課程。自少喜愛唱歌及畫畫的他,曾經為他的組合設計唱片封套,將唱歌及設計的夢想一併實現。

馮兆華先生(華戈)

香港著名書法家,在父輩耳濡目染下對傳統書法產生興趣,從小自己練習寫字,他的書法可說是自學成家,更曾在公開比賽中獲獎。至80年代,他開始為店舖寫招牌,偶然一次便開始為電影題字、寫道具。至現在,到處都是他的作品,每個作品主題不同,各有風格,各有特色。

黃翠如小姐

著名演員,自小便有藝術天份,喜歡繪畫。縱然工作繁忙,但對繪畫的熱情一直都在。期望可到英國進修短期藝術課程的她,最愛通宵畫畫,因為該時段是最能享受屬於自己的創作空間。她曾為品牌設計手袋圖案,更曾出版個人漫畫創作 —《宅女皇下凡》。

趙祥誠先生(Ben)

香港首位以折骨舞成名之舞者和藝人,是Viu TV《全民造星III》的總冠軍。遺傳自媽媽的藝術細胞,他自小便擁有跳舞、唱歌、戲劇及繪畫等多方面才華。他曾以折骨舞入選《這!就是街舞第二季》吳建豪隊,亦獲得《中國達人秀 (第六季)》,評判金星、楊冪、沈騰的三票通過。現正努力向全方位藝人的目標進發。

趙頌宜小姐

香港土生土長的藝術家。Maggie擅長書畫、人物勾畫,她相信藝術表達與社會文化息息相關,希望透過自己的畫筆,融合中⻄新舊,反映出社會的面貌和情意。
香港土生土長藝術家,正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修讀學士課程,擅長書法畫、人物勾畫。她相信藝術的表達與社會文化息息相關,她希望透過自己的畫筆,融合中西新舊,反映社會的面貌和情意。

趙綺婷小姐

香港土生土長藝術家,於2018年獲得香港大學文學院藝術史系(榮譽)學士學位。她擅長以畫作及寫生探討城貌、環境與城市身分的關係。她的畫作渲染出城市的演變,在市區急劇重建、不斷重置變換的城貌與城市身分,記載香港多變、脆弱、轉瞬即逝的城市面貌。

趙綺婷為悉尼光影節 (2018) 、聯合國地質公園保育項目 (2020) 的受邀藝術家。自2015年起,她的作品多次在世界各地展出及獲獎,當中包括義大利法布亞諾水彩節2019、台灣國際水彩大師展2018等等。趙綺婷曾為香港政府、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及多個世界知名的品牌作委約創作,有「香港城市畫家」之稱。

鄧麗欣小姐

著名歌手及演員,自小喜歡畫畫,最期待上美術堂,中學時選修人像素描,從學會拿筆開始,覺得是上天賜予了可繪畫的天賦。平常自覺畫畫時心總是特別安定,因為那個世界只有畫筆、畫紙和筆觸,自由自在,日常煩惱瑣事均可暫時忘記。

黎柱先生

前著名藝人黎姿(現名馬黎珈而)父親。年少時已熱愛繪畫,在11歲時大病了一場,從此失去大部分聽力,在學校勉強讀了數年書後輟學投身社會。縱使現實生活磨人,但黎柱仍可透過工作展現他的藝術細胞,由試繪手袋樣辦,至其後晉升為手袋設計師。黎柱十多年前開始習畫,多年來已畫出數百幅的作品,尤其擅長氣勢磅礴、宏偉大氣的水墨畫,曾於2018年開辦個人畫展。自言繪畫已成為他最好的精神支柱,每次畫畫都恍如置身山水之間,感覺豁然開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