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同能力的人士鼓掌!

大家认识本会6位无障朋友吗?

我们的无障朋友象征的是不同能力的朋友(People with Differences)、代表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具有不同才能及强项,同时亦有不同限制……

此刻,想起多年前我在社区复康网络遇见的一位阳光小男孩。男孩英文名为Samson,患有先天性及不能根治的脊柱裂,患者需终身坐轮椅。成长路上,Samson除频繁进出医院,在求学路途上亦屡屡碰壁,幸最终觅得愿意敞开手臂的学校,得以过上校园生活,学习不同知识。 Samson的疾病阻碍了他的身体,却阻碍不了他的活泼开朗、口齿伶俐,感受着同侪间的友谊、活着的幸福,亦阻碍不了他的视野,在长大时期一直拥有着自己的热情与梦想。和Samson及其家人的互动中,令我深深明白到爱与共融的力量,以及人的无限可能性。

Samson是其中一位有不同能力的朋友,我们的社会仍有很多不同能力的朋友,适切的帮助及支援可让他们活出自我,丰盛人生,我相信,他们散发的正能量同样可以为身边朋友、为社会带来鼓舞。

今年,我们很高兴能够在疫情下继续举办「无障行者2021」,当日有接近250位参加活动的朋友亲身感受及了解更多不同能力朋友的需要及社区无障碍的重要性,为建立无障碍社区出一分力。我在此再次感谢大家!

总裁 – 梁佩如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