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中心重建简介

特首梁振英先生于2013年度的《施政报告》中提出灵活运用奖券基金和善用非政府机构拥有的土地资源,透过扩建或重建,提供多元化资助和自资服务。政府亦会在计划及发展过程中,向非政府机构提供适度的援助。

参加「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别计划」的非政府机构,须将拥有的土地原址扩建或重建,以提供政府要求增加的服务,包括目前及可见将来需求殷切的三类长者及八类残疾人士服务。

2013年的周年大会上,本会提出并获同意参加此计划,其后在11月向政府申请。至今已与劳工福利局及社会福利署举行数轮会议,本会落实进行计划机会很大,现阶段将申请进行有关项目的可行性研究。

本着为残疾人士及长者提供卓越医疗及小区复康的理念,香港复康会计划兴建一所以小区为本的服务设施。本会将会采用公众参与的方式去创建规划中的综合中心,掌握小区脉搏订定发展规模,妥善设计交通流线及公共活动空间,确保与周边地区现有的用地功能相呼应,以期响应全人复康及积极颐年而出现及变化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