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田重建中心横幅

本会现正透过社會福利署的「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别计划」,策划蓝田综合中心的重建工作,以進一步善用土地資源,拓展服務。

蓝田中心重建简介

時任特首梁振英先生于2013年度的《施政报告》中提出灵活运用奖券基金和善用非政府机构拥有的土地资源,透过扩建或重建,提供多元化资助和自资服务。政府亦会在计划及发展过程中,向非政府机构提供适度的援助。

参加「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别计划」的非政府机构,须将拥有的土地原址扩建或重建,以提供政府要求增加的服务,包括目前及可见将来需求殷切的三类长者及八类残疾人士服务。

2013年的周年大会上,本会提出并获同意参加此计划,其后在11月向政府申请。至今已与劳工福利局及社会福利署举行数轮会议,本会落实进行计划机会很大,现阶段将申请进行有关项目的可行性研究。

我们计划在这幅11,000平方米的土地上,兴建一组可提供住宿、日间照顾及社区服务的全新综合中心 ,并且建造一所提供积极乐龄及全面复康的卓越服务中心。新中心着重个人化的复康和护理,透过采用新科技,将为用者提供持续复康和护理服务 ,并赋权残疾人士参与社区,让他们发挥本身能力,活得有尊严及可自行选择更优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