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田中心重建簡介

特首梁振英先生於2013年度的《施政報告》中提出靈活運用獎券基金和善用非政府機構擁有的土地資源,透過擴建或重建,提供多元化資助和自資服務。政府亦會在計劃及發展過程中,向非政府機構提供適度的援助。

參加「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的非政府機構,須將擁有的土地原址擴建或重建,以提供政府要求增加的服務,包括目前及可見將來需求殷切的三類長者及八類殘疾人士服務。

2013年的周年大會上,本會提出並獲同意參加此計劃,其後在11月向政府申請。至今已與勞工福利局及社會福利署進行數輪會議,本會落實進行計劃的機會很大,現階段將申請進行可行性研究。

本著為殘疾人士及長者提供卓越醫療及社區復康的理念,香港復康會計劃興建一所以社區為本的設施。本會將會採用公眾參與的方式去創建規劃中的綜合中心,以社區脈搏訂定發展規模,設計交通流線及公共活動空間,與周邊地區現有的用地功能呼應,以期因應全人復康及積極頤年而出現及變化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