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指南-知名畫家

馮永基教授

馮永基教授為本港著名水墨畫家、建築師及設計師,曾當選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及傑出設計師,五度榮獲香港建築師學會週年設計獎及無數海內外藝術及設計大獎。水墨創作方面,多次入選全國美展及香港藝術雙年展,獲頒民政事務局局長之藝術推廣嘉許獎狀。

馮教授曾在全球多個大城市舉辦展覽,包括北京、上海、東京、紐約及巴黎等,作品廣獲國際企業及博物館收藏。

馮教授現為香港故宮博物館董事、西九文化區發展委員會顧問、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博物館榮譽顧問及香港中文大學校園發展處(包括博物館建築)顧問等。

舒崇雲老師

舒崇雲老師為著名禪修畫家、書法家及作家。他自幼對繪畫及書法有濃厚興趣,留學加拿大,畢業於安大諾省 GUELPH UNIVERSITY藝術系。自85年開始奉行素食,修行至今超過30多年。

舒老師多年來在香港、紐約及英國等地獲獎無數,更於千禧年入選英國劍橋傑出藝術家年冊,成為二十一世紀全球2000位最傑出藝術家之一。作品獲香港文化博物館、台灣會館、嵩山少林寺、南京靈谷寺⋯收藏。曾於世界各地舉行畫展,包括法國、英國、北京及台北等地。

舒崇雲現為中國國際書畫家收藏家協會榮譽會長。海星藝術總會創會會長。

朱潔儀小姐

朱潔儀小姐為香港小姐亞軍,才貌雙全的她,對歌唱、戲劇、中西繪畫、書法和藝術創作深感興趣。她先後追隨多位著名水墨畫大師如王無邪等學習,擅長以傳統花卉題材,用西洋油彩的濃艷,令花卉綻放出更夢幻的形態。

作品曾展出於北京政協禮堂、北京恭王府、 寧波美術館、澳洲澳華歷史博物館,並獲寧波美術館、北京恭王府、 新加坡孫中山美術館、 韓國文化研究藝術館收藏。她於2017、2018 及 2020 年入選全球水墨畫大展500强,有「港姐畫家」的美譽。

陳勉良先生

陳勉良先生除了是資深演員之外,亦是著名畫家。愛好畫畫的他,自小學五年級開始自學繪畫,16歲時開始學習國畫,師承嶺南畫派。後來成為演員,於片場休息時會以劇本的背面勾畫場景的線條作記錄,將所見所聽的都成為他繪畫時的靈感來源。

他的畫作曾奪得多個獎項,演藝界不少名人都是他的學生。50多年來曾在世界各地如﹕美國、澳洲、加拿大、韓國、新加坡、印尼、國內等舉辦無數畫展,曾出版畫集《勉良近作集》及於2019年舉辦「從藝半世紀回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