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眼轮椅游 体验无障碍设施

矇眼輪椅遊 體驗無障礙設施

上届7成参加者对残疾人士的观感有正面的改变

上屆7成參加者對殘疾人士的觀感有正面的改變

蒙眼轮椅游 体验无障碍设施

矇眼輪椅遊 體驗無障礙設施

香港复康会以残疾体验竞技日力推共融社会

吁大众组队参加「无障行者」 体验残疾人士的生活挑战

(香港,2019年9月12日)香港复康会将于2019年11月3日在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举办「无障行者2019」残疾体验竞技日,让大众透过蒙眼、掩耳、坐轮椅等模拟残疾人士的身体状况,在有限的活动能力下出发到香港九区完成指定任务,藉此了解残疾人士所面对的日常挑战。现公开招募参赛队伍,演艺红星米雪更会亲临现场参与,一同打破社会障碍,推动共融社会!

蒙眼轮椅游 体验无障碍设施

要打造香港成为无障碍之都,不但需要用家为本的城市规划,建设适合残疾人士使用的设施,更需要提高大众对「共融社会」的认识,让大众了解残疾人士的需要和社会共融的重要性。有见及此,香港复康会透过「无障行者」让大众体验视障、听障、肢体残障人士和长期病患的困境,让他们以第一身的角度探索香港的无障碍设施,依照任务卡的指示抵达指定地点并完成挑战,藉此建立大众对患者的同理心和共融社会的理解。

9个赛区 限时3小时完成任务

「无障行者2019」分为5个参赛组别,包括:学校队、复康挑战队、亲子队、公开队和企业队,大众可依照各组别的要求自行组队,每队共5人参赛,在限时3小时内于指定路线挑战障碍任务。赛事分为9区进行,涵盖西营盘、上环、中环、金钟、湾仔、铜锣湾、尖沙咀、佐敦和西九龙。
「无障行者2019」现已接受报名,有兴趣者可由即日起至2019年10月4日经网上报名(https://www.fringebacker.com/zh-tw/event/barrier-busters-2019/), 并角逐「无障行者」挑战杯和最高筹款大奖。参加者亦可经上述网址报名成为筹款大使,为残疾人士及长期病患者重获丰盛人生出一分力。

上届活动逾千人参与  7成参加者对残疾人士的观感有正面的改变  

「无障行者」不仅是公众教育活动,更是香港复康会的年度筹款项目。往年的「无障行者」逾千人参与,其中7成参加者更表示活动让他们对残疾人士及长期病患者的观感有正面的改变,7成半参加者亦因此进一步认识了小区无障碍设施。

上届活动幸得各界支持而筹得逾一百七十万的善款,用以提供复康治疗予低收入人士及推广无障碍都市的小区教育项目。每$1,000的善款便可让6名有经济困难的长期病患者得到适时的小区康复服务,如复康治疗、护理服务及心理社交支持服务等。本年「无障行者」载誉而归,凝聚公众齐集遮打道体验残疾人士及长期病患者的生活困难,了解无障碍都市的重要性。

关于香港复康会

香港复康会自1959年成立以来,一直是推动复康工作发展的先行者。我们不只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无障碍交通及旅游、复康、持续照顾服务,更致力赋权残疾或面对健康挑战的人士,推动自助互助,让他们恢复最大潜能,参与社会,拥有不一样的丰盛人生。我们亦透过研究及倡议工作,与不同界别的持份者合作,推动齐建促进参与、共融、关爱的社会。本会在香港及内地设有逾30个服务点,每年服务人次超过15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