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先生联同香港复康会已故创办人方心让教授的女儿方敏生女士致送感谢状予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区域办公室非传染性疾病和终生健康部门残疾、复康及失明预防技术主管Darryl Barrett先生,感谢他担任方心让爵士纪念讲座的讲者。

張建宗先生聯同香港復康會已故創辦人方心讓教授的女兒方敏生女士致送感謝狀予世界衞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區域辦公室非傳染性疾病和終生健康部門殘疾、復康及失明預防技術主管Darryl Barrett先生,感謝他擔任方心讓爵士紀念講座的講者。

一众主礼嘉宾与全场合照。

一眾主禮嘉賓與全場約一百位參加者合照。

香港复康会60周年研讨会暨工作坊

迈向2030:推动全人复康与社会共融新思维

 [2019年3月28日—香港]香港康复会举办60周年研讨会暨工作坊「迈向2030:全人复康与社会共融新思维」,汇集香港及海外持份者聚焦讨论医社协作和复康照顾如何有效解决香港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巨大挑战。研讨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先生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女士主礼。

「预防」和「复康」在医疗和社会服务系统中非常重要,「复康」是预防疾病的方法之一,亦是一项重要的社会投资,强化医疗系统中的复康部份,及长远地规划复康服务,绝对有助减低公共医疗系统各项负担,包括人手和前线工作人员的压力。

在研讨会上,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代表Darryl Barrett先生介绍了「西太平洋区复康框架」。他阐述西太平洋地区的卫生系统正面对人口老龄化和区内特殊环境所带来的挑战,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希望通过这框架进行跨地区合作,促进知识和经验的分享。「西太平洋区复康框架」鼓励各地区加强康复服务,实现全民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目标。澳洲弗林德斯大学的Malcolm Battersby教授则从实证角度,分享关于「以人为本」的医疗护理和自我管理的观点。

香港复康会60周年研讨会暨工作坊筹委会联席主席陈智轩教授及李大拔教授感谢两位讲者和其他讲者也就广泛的复康和医疗议题,如《香港康复计划方案》的检讨、医社合作、残疾人士的地域流动性、低密度指导、默认照顾计划,以及自助组织发展等等,分享了他们的真知灼见。

当日活动相片及讲者演说投影片(请按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