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揪互助诊疗所 吁携手面对生活的高山低谷

本周推介:「劲揪互助诊疗所」

了解病人组织 盏鬼又认真

香港复康会联乘劲揪体于4月19日至30日在湾仔茂萝街7号举办「劲揪互助诊疗所」,以通俗盏鬼的城市病态作为切入点,透过互动展览来宣扬香港病人自助组织的互助精神。活动大胆起用「失魂鱼」、「起床困难户」、「单身恐惧症」、「路痴」、「奴性癌」等耳熟能详的都市通病,让公众反思同行者对于「患者」勇敢面对人生的重要性,如同自助组织协助长期病患者重拾自信,摆脱孤单,迎接生命中的高山低谷。

活动借着玩味十足的展品设置,冀望大众明白有人和自己面对一样的情况、一直同行,勇于承认「我有病」。

三大场区 特设盏鬼病名大型字粒、垂挂胶片供打卡

活动设有三大场区,包括:字体装置艺术、影片放映区和期间限定的同行故事馆。装置艺术揉合劲揪体的本土精神,以得意盏鬼病名及坚韧精神,作为大型打卡字粒,如:「暗黑系患者」、「起床困难户」、「顶硬上」、「照住你」等。另一方面,3楼展厅设有楼底高的垂挂胶片,让大众真正的走入相框;亦设有互动幕墙,让公众留下「病史」,凭自身经历共构展品。影片放映区选用动画介绍病人自助组织的源起与作用,亦有互动卡通分享病人故事,以及自助组织为他们所带来的正面影响。

同场加映真人图书 现场音乐伴奏

展览首四日加设期间限定的同行故事馆,由13位罕见病患者、长期病患者、其家属组成真人图书,分享患病历程和自助组织如何改写了原来灰暗的人生。虽然患病一事带来很大的冲击,但病友仍愿意参与组织活动,帮助他人走出困境,有的更创立自助组织,汇聚同路人。除了患者外,患者家属对组织的发展亦付出良多,争取政策上的改善和病名的正名运动。每节半小时至45分钟的互动图书环节,部分场次更设有青年现场演奏音乐,让参加者在柔和的音乐下,互相分享人生的片刻。

4月19日至30日,全港首个以香港病人自助组织社会影响力为主题的大型公众教育展览,约定你!

「劲揪互助诊疗所 x 同行‧故事馆」

日期:2019年4月19至30日(首4天共有29场同行故事馆)

地点:湾仔茂萝街7号

开放时间:

4月19日 15:00-20:00
4月20-22日 12:00-20:00
4月23-29日 10:00-22:00
4月30日 10:00-18:00

获取活动最新消息:

查看活动场次资讯及留位:

阅览真人图书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