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曾肇添护老院於2010年6月投入服务,由跨专业团队包括注册护士、社工、物理治疗师、职业治疗师等,为长者提供一站式的持续照顾服务,旨在让他们过着有自信、愉快及充满活力的晚年生活;并推动院友之间互相照顾及关怀,让他们在院舍有「家」及「睦邻友好」的感觉。

本院於2014年7月增设专为认知障碍症患者而设的「颐乐家」,采用「The Eden Alternative」理念,强调以「以人为本」的照护陪伴模式及快乐的学习环境,为长者建造一个充满欢乐及关怀的居所。现时全院共设113个床位,提供短期及长期住宿服务。

使命

  1. 结合全面照顾及复康护理的优点,为长者提供24小时、多元化及一站式服务;
  2. 结合中西医疗的优点,让长者得到专业全面的医疗务;
  3. 提倡『养生保健』及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式的服务,例如园艺及书法等文化活动,达致强身健体,心灵调和;
  4. 推广积极健康的生活模式,鼓励长者参与管理及社交活动,满足身心灵需要。

对象

有住宿需要的长者、因体弱或疾病而需要照顾护理的长者、认知障碍症患者和中风病患者。

服务申请

申请者须填妥服务申请表,并接受本院专业人员评估及提交安老院住客体格检验报告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