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指南-知名画家

冯永基教授

冯永基教授为本港著名水墨画家、建筑师及设计师,曾当选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及杰出设计师,五度荣获香港建筑师学会周年设计奖及无数海内外艺术及设计大奖。水墨创作方面,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及香港艺术双年展,获颁民政事务局局长之艺术推广嘉许奖状。

冯教授曾在全球多个大城市举办展览,包括北京、上海、东京、纽约及巴黎等,作品广获国际企业及博物馆收藏。

冯教授现为香港故宫博物馆董事、西九文化区发展委员会顾问、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博物馆荣誉顾问及香港中文大学校园发展处(包括博物馆建筑)顾问等。

舒崇云老师

舒崇云老师为著名禅修画家、书法家及作家。他自幼对绘画及书法有浓厚兴趣,留学加拿大,毕业于安大诺省 GUELPH UNIVERSITY艺术系。自85年开始奉行素食,修行至今超过30多年。

舒老师多年来在香港、纽约及英国等地获奖无数,更于千禧年入选英国剑桥杰出艺术家年册,成为二十一世纪全球2000位最杰出艺术家之一。作品获香港文化博物馆、台湾会馆、嵩山少林寺、南京灵谷寺⋯收藏。曾于世界各地举行画展,包括法国、英国、北京及台北等地。

舒崇云现为中国国际书画家收藏家协会荣誉会长。海星艺术总会创会会长。

朱洁仪小姐

朱洁仪小姐为香港小姐亚军,才貌双全的她,对歌唱、戏剧、中西绘画、书法和艺术创作深感兴趣。她先后追随多位著名水墨画大师如王无邪等学习,擅长以传统花卉题材,用西洋油彩的浓艳,令花卉绽放出更梦幻的形态。

作品曾展出于北京政协礼堂、北京恭王府、 宁波美术馆、澳洲澳华历史博物馆,并获宁波美术馆、北京恭王府、 新加坡孙中山美术馆、 韩国文化研究艺术馆收藏。她于2017、2018 及 2020 年入选全球水墨画大展500强,有「港姐画家」的美誉。

陈勉良先生

陈勉良先生除了是资深演员之外,亦是著名画家。爱好画画的他,自小学五年级开始自学绘画,16岁时开始学习国画,师承岭南画派。后来成为演员,于片场休息时会以剧本的背面勾画场景的线条作记录,将所见所听的都成为他绘画时的灵感来源。

他的画作曾夺得多个奖项,演艺界不少名人都是他的学生。 50多年来曾在世界各地如﹕美国、澳洲、加拿大、韩国、新加坡、印尼、国内等举办无数画展,曾出版画集《勉良近作集》及于2019年举办「从艺半世纪回顾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