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包裝工作

疫境創出路

2020年的1月,因新冠肺炎的影響下,各人外出都戴上口罩,亦有很多人寧願留在家中也不敢外出,令大部分食肆、商舖、公司被迫關閉或暫時停業,很多人要面對失業或停薪留職。

我女兒婷婷五年前中風,經過四年的康復,去年開始在香港復康會職業復康及再培訓中心準備投入社會工作。然而,受疫情所困,雪上加霜, 婷婷更難找到合適工作。

就在2月中的時候,收到復康會通知,得悉一家跨國投資公司正招聘口罩包裝員。當時既驚且喜,喜的是婷婷得到第一份工作,驚的是我每天需要帶她往返居所及工作地點。最後,幸運地得到復康會協助,我可以陪伴她一起工作。

婷婷起初在陌生環境下戰戰兢兢、工作緩慢,或許5年沒有工作的關係令她已失去信心。幸得公司負責人的悉心和耐心指導,加上其他同事的熱心幫忙,她漸漸重拾信心,工作一天比一天進步,最後更嘗試每星期一天獨個兒上班。

疫情下,工作變得得來不易,衷心感謝給予婷婷及其他復康者機會的每一位,讓他們重拾信心和價值。